© 暴躁路人甲
Powered by LOFTER

《卫非十二月壁纸》

“卫庄兄,非要走了。”

“韩非!”

    卫庄从睡梦惊醒,揉了揉眉心,听着窗外雨声想起刚才的梦,把手放到了胸口,又是这种感觉,又是这种痛彻心扉的感觉。

明明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卫庄以为自己应该看开了,明明和别人提起他,就像提起任何一个无关紧要的人一样。可每到夜深梦中那个人的决绝的背影,那种无法忽略深入骨髓的痛,一次又一次的折磨着他。

“下雪了。”

“大人又盯着那棵树发呆了。”

“往日哥哥最喜欢这样的下雪天,每次都会拉着我们去胡闹。”好似想到了往日的景象,一身粉衣红莲露出了怀念的神态。

“是啊,韩兄最喜欢热闹了。”

“卫庄,卫庄,卫庄。”在卫庄盯着树神游时,听到有一个清脆好听声音。

“卫庄,我在这里啦!”卫庄看到眼前突然出现一阵青烟化作了一个女子,不,也许说是小孩子更为合适,因为眼前人还不到自己腰身位置。

“你是何人?”

“卫庄,我是从天上来的,嗯,就是你们凡人说的所谓的神仙,你可以叫我小仙女,我是来帮你的。”卫庄看着眼前笑语嫣然的女子皱了皱眉。

“帮我?我不觉得有什么需要你帮忙的。”虽然眼前的女子出现的颇为奇怪,但是卫庄并不相信她的说辞,如果这世间有鬼怪,为何这几十年来,除了梦里那个人从未出现过。

“话不要说的那么早嘛,本仙女倒是觉得你很需要我的帮助。”突然出现的小仙女自觉忽略卫庄语气里的冷漠。

“哼”对于小仙女的话卫庄只是冷冷看了她一眼。

卫庄无视的态度让小仙女很不高兴,自己被明明好好休着假,就因为某人一时兴起,自就要到这凡间走一遭,你以为她乐意啊。

“好啊,既然你不需要我的帮助,那本仙女告辞了。”说完便转身准备离开。

“看样子你并不怎么想见韩非,本仙女又何必多此一举。”

“啊!”

听到她的话,卫庄瞬间伸手拉住了她,将她推到树旁,一只手拍到树干上,低着头看着她。

“你刚刚说什么?”

“痛……”一下撞到树上的小仙女只顾呼痛,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两个人是什么姿势,当她反应过来的时候简直要疯了,能不疯吗?这么进的距离要是被那个腹黑的家伙知道,有的她受了。

“大侠有话好好说,保持距离,保持距离。”

“你刚刚的话什么意思?”卫庄收回手退了两步。

“还不是得罪了个腹黑的家伙,被派到凡间做任务,实现一个有情人的愿望,转到此处发现有着强烈的悲伤,而这悲伤正是从你的身上放出的,我就查了查你的资料,就决定你就是这次的任务对象了,所以我说我可以帮你见韩非一面,怎么样要帮吗?”小仙女笑着看着卫庄,一副嘚瑟的表情让卫庄觉得好像看到了某人嘚瑟的模样。

听着小仙女的话卫庄不禁在心中苦笑,韩非,你看,连神仙都知道我想见你。

“我要见他。”

“我可以带你回到过去,因为过去也有一个你,所以你要答应我,绝对要避开过去的你,不要妄想告诉他什么,懂吗?”

“嗯。”

“好了走吧。”小仙女一抬手就两个人就消失不见了。

站在新郑城的街道上,卫庄眼中伤过一丝痛楚。

“ 这是三十年前的新郑,我就帮你到这,接下来要怎么做就看你了,不过你千万要记得我的话,你只有一天时间,一定不要让现在的你看到你。好了,时间到了我就来接你。”说完一抬手又不见了。

卫庄看着小仙女消失,不作他想,就动身前往曾经他除了紫兰轩最常去的地方——九公子府。

卫庄越过墙走过后院的竹林便看到了在凉亭里一身紫衣坐姿豪放边饮酒边涂涂画画的某人。

“这里再加一笔,哈哈,堪称完美。”韩非放下画笔拿起桌上的画布,看起来很满意自己的作品。

卫庄慢慢靠近也看到了画布上的内容,是流沙的成员,依然是那种卫庄熟悉的画风。

韩非正在认真的欣赏自己的杰作,突然感到头顶一片阴影抬头,便看到了一身玄衣白色长发的卫庄。

两个人维持着一个别扭的姿势却都没有开口。卫庄是想好好看着眼前这个人不想开口,韩非是因为感到一种莫名的熟悉忘了开口。

“啊!”一直维持着仰头姿势的韩非突然扶着脖子低下了头。

卫庄因为他的举动也反应过来,坐到他身边,拿开他的手轻轻的帮他揉着脖子。

“额……这位先生是?”韩非看着卫庄好像自然又熟悉的动作觉得有必要开口询问。

“不重要。”

“啊?”

“不重要的,韩非。”卫庄放开韩非的脖子,静静地看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睛。

“那先生为何会出现在非的府邸,我们认识吗?非总觉得看着先生很眼熟啊?”韩非看着卫庄注视着的自己的眼睛和这一头白发心里有了猜想,只是不敢肯定,因为这看着自己的眼神太过温柔。

“我知道你有多聪明,所以不必再问了,真的不重要,韩非。” 卫庄伸手拿起画布,看着画上的人笑了笑,然后就伸手抱紧了韩非,轻轻的吻了吻他的额头“丑。”

“额……非觉得还不错。”对于卫庄的评价和举动韩非略有些尴尬,但是却不讨厌,并且给自己的猜想做了肯定。

果然是他,这种安心的感觉不作他想。

“额,你就要这样一直抱着非吗?”一直维持着这个姿势,韩非有点不舒服的推推卫庄。

卫庄放开韩非起身,伸出手“跟我走。”

“好,我们去哪?”韩非也伸出手让卫庄拉起他抱住,飞出公子府。

“钓鱼。”卫庄看看怀里的人淡淡抛出两个字。

“那个,非能后悔跟你来吗?”

“不能。”

“那个你说,这大冷天的我们能钓到鱼吗?还有,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啊?不能老是你你的吧?”虽然不知道卫庄为什么一定要来钓鱼,韩非还是选择配合他,只是让他老老实实待一会实在太难。

“都行,你在这么吵下去一定钓不到。”

韩非丢下鱼竿,一手托腮开始考虑如何称呼卫庄的问题。

“我想想啊,庄庄?小庄?小卫?还是说……嘿嘿”韩非一脸坏笑的看向卫庄“老……卫。哈哈,这个好,这个好。”

卫庄撇一眼一旁自顾自兴奋的韩非,只想翻白眼,这个人怎么就这么……烦。

“一个称呼而已,随意。还有,你再动来动去掉水里,我不会捞你的。”

“哈哈。”韩非扑倒卫庄的怀里,仰头看着他“说这种话你不违心吗?嗯,也是,有你在非岂会掉水里。你说是不是?”

“鱼,都被你吓跑了。”卫庄也顺势抱住韩非。

“这你就不懂了吧,钓鱼重在情趣,至于钓不钓的到根本不重要。”看看这结了冰的湖面,韩非不觉得自己能钓到鱼。

“嗯。”

“卫兄啊,非不想不钓鱼了,我们换个地方?”

“好。”

“卫兄,你带我来这制衣坊干什么?不会要给我做一身花衣服吧?还是你要自己做一身?”韩非一手扯着悬挂这的布料,一遍挑眉看着卫庄。

“两位先生,有什么需要啊?”制衣坊老板看着两个人的穿着急忙上前。

“我要一身玄色夜行衣。”

老板看看从进门就没有看自己一眼的卫庄,有看看一旁的韩非“好的好的,这位先生相貌甚佳,想必什么衣服都合适。不止先生需要怎样的?”

“韩非,你决定。”

“卫兄你买衣服,为何要让非决定,这样不好吧?”韩非笑眯眯的看着卫庄。

“你决定。”看着熟悉的笑容,卫庄觉得自己心里空缺的某一部分不再那么疼了。他只希望能看着眼前这个人久一点。

“好的,那非就不客气了。”韩非凑到老板身旁小声对他说一番。

“好的,到时一定包先生满意。”

“做好送到紫兰轩。”说完卫庄拉着韩非离开了。

“卫兄,我们接下来去哪?”

“月老庙。”

“先生,买对同心挂牌吧,有情人写上各自愿望然后挂在一起会成真的,而且这对有情人会生生世世在一起永不分离。”

“要一对。”卫庄接过同心挂牌给了韩非一个“写。”

“好的,不过非很好奇卫兄要写什么?”

“写自己的。”卫庄别过身没有多思索就动笔了。

“哎,卫兄你怎么这样,不给看就不给看反正早晚会知道。”韩非撇撇嘴,也动手往自己的那个牌子写下心愿。

“天快黑了,卫兄,我们接下来去哪?”

“灯会。”

“这个好,这个非喜欢,人多有热闹,说不定还能遇到漂亮的美……”话还没说完韩非就觉得有点冷“卫兄你别这样看着非,美的事物本来就是用来欣赏的。”

“哼。”卫庄看着眼前这个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人,和这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画面,只觉得眼前这一切都是偷来的。

“不愧是新郑城一年一度的灯会,人果然是很多啊,不知道会成就几对有情人?”热闹的人群中韩非卫庄两个大男人看着多少有些格格不入。

卫庄陪着韩非漫无目的的闲逛,韩非一会看看这个一会摸摸那个,还不忘笑着给路边偷看的他女子抛个媚眼。

“如果韩国真如眼前的一切那该多好。”韩非突然站定发出一句感叹。

“韩非,你想要的终有一天会来的。”

“哈哈,卫兄你是在安慰非吗?没想到有一天你居然会安慰我,真是难得啊,哈哈哈……” 韩非现在清楚感觉到眼前这人和他已知的那个人是有些不同。

“卫兄,非想喝酒了。”再街上闲逛了一会,韩非酒瘾就上来了。

“好酒,卫兄你尝尝。”九公子府上的一颗树下,韩非迷离着双眼把自己手里的酒杯递到卫庄面前,卫庄看了他一眼没有伸手接。

“卫兄,你可真是不懂欣赏。”

“卫兄,我好像从来都没见你醉过,难道就没有哪一样美酒能让你沉醉吗?” 韩非向旁边一倒,卫庄没有理他只是顺势接住他搂到怀里。

“卫兄,非困了要睡一会。”

“嗯,睡吧!”卫庄低头看着怀里醉着的毫无防备人忍不住叫了他一声。“韩非。”

“嗯?”韩非仰着头用他那双漂亮的眼睛看着卫庄。

卫庄伸出手盖住了韩非的眼睛俯他耳边“这世上能让我沉醉的美酒——唯有你。”

“那你要尝……尝吗?”韩非拿开卫庄的手,入眼的便是卫庄那温柔的过分的眼神。

“好。”卫庄低头便吻住了韩非。

“虽然很不愿意打扰到你,但是你的时间到了,本仙女该带你离开了。”全程围观二人的小仙女,一时有点抑制不住自己难过的心情。虽然平时那个腹黑的家伙没少折腾自己,但是他和这个人之间的故事自己是知道的,看着此刻卫庄的表情是真的不忍心出言打破这美好的时刻。

毕竟,死别二字于相爱的人而言是那么残忍。

“嗯。”卫庄放下怀里睡着的韩非,往他身披了件大衣。

“那我们走吧。”小仙女说着便准备施法。

“等一下,你说的那个人 我认识是吗?是……他吗?”

“谁?那个腹黑的家伙,额……怎么说呢?”小仙女没想到卫庄会问自己这个问题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好了,我已经知道了。”卫庄回头又看了一眼韩非“走吧。”

“啊!卫庄兄你要吓死非吗?”韩非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就看到卫庄冷冷的看着自己。

“你今天都干了些什么?”卫庄看着旁边桌案上的酒壶和两个酒杯,语气颇冷。

“非想想,钓鱼?买衣服?逛街?哦,好像还喝酒了。”韩非恢复了他以往的坐姿一副不正经的表情看着卫庄。

“和谁?”卫庄拿起桌案上的其中一个杯子,很明白的告诉韩非他已经知道他不是一个人做了这些事。

韩非从卫庄手里夺过杯子,给自己到了杯酒一饮而尽

“和你。”说完便吻上了卫庄,卫庄不能的一愣却还是没有推开他,毕竟他们两人之间那层可有可无的窗户纸早晚要捅破。

韩非靠在卫庄怀里边听他的心跳边喘着气“卫庄兄,等明年的这一天跟我去郊外的河那钓鱼吧,钓完鱼去做几套衣服,然后逛街喝酒,你说怎么样?”

“只要你有命活到那个时候。”卫庄嘴上略带嫌弃但还是没有拒绝。

“卫庄兄,下雪了。”韩非离开卫庄的怀抱,笑着伸手接住天上落下的雪花。而卫庄看着身前的人也扬起了嘴角。

新郑城的月老庙,一阵风过 那颗祈愿树上某对挂牌被吹动,只看上面写着相同的话。

“愿与吾爱来生相见。”

评论 ( 5 )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