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暴躁路人甲
Powered by LOFTER

#卫非##卫非卫##卫庄##韩非# 
感谢文案:溜溜53861
感谢后期:十里春风祭 
特别感谢: 溜溜53861  钛合金钉子 
以上均为微博ID
感谢每一位支持卫非的小伙伴,还有一直坚守在卫非坑的同好们😘😘😘
最后奶一口:周四更新有铜矿😁

   秦十四年,韩王安五年,初。

   新郑,持续一个月的腊祭刚刚结束。新郑城外,阴云低压的树林中挂满了辟邪祈福的红缎,寄托着刚熬过一个大旱之年的人们企望平顺安乐的愿望。

   韩非漫步其中“前岁,虽天下大旱,但我们的邻居可是将他的枕侧之虎獠牙尽拔。去岁便攻赵,平阳之战,结局就在最近了。”

     “风雨欲来,山河倾颓。人之欲,与天何干?”身侧人白发黑衣淡淡开口。

  
  “呵,然则韩朝堂上,却仍是三足鼎立。”韩非敛眉低头。

    “意料之中,”卫庄停顿了下“你,仍坚持?”

  
   韩非沉默片刻

    “前岁大旱,不止韩国,这战火燃烧了多年的天下,因此绝户的,又有多少?自春秋远去,周礼俱废。总该有人,重建这天下之法。”

   似乎觉得这话题太沉重,韩非一笑,转头看向挂在树上的红缎:“算了,腊祭刚过,不说这些。我到没想到,卫庄兄也会参加这披红之会,鬼谷传人之望,不知这红缎能否承担?”
  
     卫庄一皱眉:“必然能!”言罢,转头就走。

     “哎哎哎,好吧好吧,我说错了,一定能一定能。”韩非追上去,笑着与人并行。一双人影,渐行渐远。   

  秦十四年,韩王安五年,春,秦破平阳,取宜安,定平阳武城。攻韩,非使秦,死云阳。韩王请臣。
 
    一场大火,新郑城郊付之一炬,那承载着期盼安康的红缎,在纷飞的大火中,化为灰烬。

评论 ( 4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