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暴躁路人甲
Powered by LOFTER

卫非【一生到老】

    很多时候在想,如果韩非活着,没有离开卫庄的世界,那会是怎样的画面呢?

毕竟有部分原著我努力不ooc!有意见只管提~

不知道会写多少,反正不会太长,我努力写~\(≧▽≦)/~

还有还有一生到老是送与我们卫非家永远的小仙女 @春风十里祭 ,我们永远的大功臣,最美的小仙女~

1

    “呼,本公子还真是命大啊!这样都死不了。”坐在软榻上的韩非摸了摸自己确认自己还活着边发出感叹边笑着看着一旁的卫庄“你说是不是啊?卫庄兄。”

     卫庄看着眼前的韩非略显憔悴的笑脸,他不想去回想自己看到满身是血韩非时是怎样的心情。

    卫庄只知道自己现在只有一个想法,这样才对。好不容易才从鬼门关捡回一条命却还能这样毫不在乎笑着感叹的韩非,才是韩非。明亮锐利的眼眸中满满都是自己的韩非,才是他的韩非。

    “卫庄兄?好不容易才见面,卫庄兄怎么还是这么冷漠啊?没有什么想对非说的吗?”韩非一副失望的表情,好似卫庄的沉默真的让他很让难过。

    韩非的话让卫庄回过神,他走向韩非抬起韩非的下巴“韩非,你有两个选择,离开我,从此再也不许出现在我面前。待在我身边,从今以后哪也不许去。”

   “有没有第三个选择啊?”

     韩非的话让卫庄加了手上的力气“嗯…痛!”

   “韩非,你没有别的选择。”卫庄看着韩非的眼神好似要把韩非冻住一般。

   韩非轻轻笑了笑 “我选第三个,”在卫庄发作前,他握住了卫庄捏着自己下巴的手,“从今天起,卫庄待在韩非身边哪也不许去。”

    韩非握住卫庄手送到唇边,吻上了那曾为了救自己而留下的伤疤又放到脸颊蹭了蹭。

    卫庄看着韩非的动作开口吐出一个“好。”

  “啧啧,还真是帅气啊!”穿着宽大的夜行衣的韩非看着天上的白凤发出一声感叹。

  “他哪里有哥哥好看。”一旁的赤练听到韩非的话给了不同意见。

  “哈哈,还是我的小红莲最贴心 。”韩非看着自己的妹妹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

   “哥哥,我已经有新名字了,不要再叫错了。”

   “忘了,忘了。再说不管你在别人那里是谁,你永远都是哥哥的妹妹,永远不会改变。”虽然因为红莲加入流沙的事韩非和卫庄还冷战了两天,但最后韩非还是选择尊重红莲的决定,更何况她待在自己身边,自己才能更放心。

   “真不明白卫庄大人为何去哪里都带着这个人,除了长得好看一点用都没有。每次都要安排人手保护他,真是麻烦。”流沙的一个杀手对于韩非这样一个与杀手为伍却无一点自保能力的人十分看不上,便忍不住和身边的另一个杀手随口抱怨几句。

   “不想死就少说废话。”另一个杀手虽然也很疑惑,但他并不认为这是他们能多言的。

  “秦国那边派来平乱的是谁?”韩非向自己走来的卫庄问到。

   “昌平君。”卫庄走到韩非身前把夜行衣上的兜帽给韩非带上。

   “嗯,昌平君,老朋友了啊。”好像想到了什么有意思的事,韩非整个人都来了精神。

    卫庄向韩非投去疑惑的眼神,“咳,老朋友又见面,非开心,开心。”

    对于韩非的话卫庄并不相信但没有多说什么,毕竟眼前有更重要的事情。

2

  “昌平君,好久不见啊。”

   “确实许久未见,韩非先生。”昌平君看到韩非活着并不意外。

   “看来昌平君一点都不意外啊,没意思,非还以为能给你一个惊喜呢。”韩非语气颇为失望。

  “能在这里见到韩非先生确实“惊喜”。” 对于韩非此人昌平君还是比较佩服的,毕竟是能在秦国朝堂把秦王和群臣都耍的团团转的人,只是他没想到韩非背后的势力居然是流沙这个杀手团。

  “秦王派昌平君来平此次新郑叛乱,真是辛苦大人了,这可惜没有美酒佳肴,只能给用这漫天火光来迎接大人。”

  “不愧是韩非先生,迎接朋友的方式也如此特别。”昌平君看着这漫天火光,加重了朋友二字。

  “非对朋友一向比较特别。”韩非也加重了朋友二字。

   第二天新郑叛乱平息。

  “韩非先生还是这般胆大,只身前来,就不怕回不去。”昌平君看着盯着眼前酒壶眼都不眨的韩非也是颇为无语“怪不得李斯大人常说韩非先生爱酒如命。”

  “昌平君此言差矣,非爱酒没错,不过更爱命。”韩非给自己倒了一杯酒,闻了闻“嗯,好酒。”

  “是吗?看来韩非先生很自信自己能平安回去,韩非先生就这么肯定我不会杀你吗?”

  “你会不会杀非不知道,非知道自己已经来你这里差不多一刻了。”韩非轻轻抿了一口酒“嗯,确实是好酒。”

  “韩非先生这是何意思?”对于韩非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昌平君十分不解,什么叫来到自己这里快一刻了。

  “什么人?”

   “啊!”

   “拦住他,快!”

   帐营外突然一阵骚动,昌平君看向韩非,看到韩非飞速的把酒杯里的酒喝完又给倒了满满一杯。

   卫庄一进来就看到韩非在倒酒的动作,二话不说一剑挥了过去,韩非桌上的酒杯酒壶瞬间碎裂。

  “原来是卫庄兄啊,昌平君大人,卫庄兄来接非了,非很感谢你的邀请,只是这美酒非恐怕无福消受了,告辞。”说完韩非便行礼离开,卫庄看来昌平君一眼便也离开了。

  一路上卫非二人都无人开口。

  卫庄沉默,是因为他本身就不是会主动的人,更何况他现在只在想一件事,待会听了韩非的解释后怎么收拾他。

   韩非沉默,是不知如何开口,他现在只想着怎样编出一个可信度高一点的理由。

  直到二人回到流沙所在地,都没有人先开口。

  “哥哥,你去哪了?现在新郑到处都是秦兵,你一个人出去很危险知不知道!”一看到韩非赤练就开始发脾气,他这个哥哥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

  “哎,我这不是没事吗?这昌平君是我的老朋友了,他欠我一顿酒,这难得见面,这不热情的邀我去喝酒吗?我怎么能扶了人家的好意,就去看看。”韩非一边给自家妹妹解释着,一边偷偷的瞄卫庄 。

  “哥…哥!你的身体不能喝酒。”一听韩非提酒赤练整个人都不好了。

  韩非的命可以说是从阎王手里硬抢过来的,加上他从小就有痼疾,他现在的身体根本就不能碰酒。但是他们都太低估酒对韩非的影响力了,在流沙众人多次发现韩非偷喝酒后,赤练不得已上报给了卫庄,卫庄当时什么也没说,只是在一次自己亲自己撞见后,扛着韩非进了房间。第二天起韩非再也没提过喝酒的事情。没想到今日又跑去喝酒。

  “我没喝,我刚到那,刚倒上酒卫庄兄就来了,一口都没尝到。”

  “真的?”赤练狐疑的看着韩非。

  “真的,不信你问卫庄兄。”对上赤练的眼睛,韩非不自觉摸了摸鼻子。

   听到韩非提卫庄,再加上卫庄没有说什么,赤练就没有再发作,又说了韩非两句便离开了。

   “呼!红莲真是越来越厉害了。”

    卫庄看了韩非一眼,转身进了房间,韩非也跟着进去。

   “唔…”韩非刚一进去就被抱住,嘴巴就被堵了。

评论 ( 8 )
热度 ( 12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